央广网武汉77日消息(记者熊峰 实习记者叶洋子 王可佳)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刚刚进入7月,在湖北省武汉市,经历了疫情的重重考验后,又迎来严峻的防汛抗洪压力。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后如期举行。77日上午8时,武汉下着大雨,记者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考点看到,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央广网实习记者 王可佳 叶洋子 摄)

  同往年一样,今年的高考进场前,考生须出示身份证及准考证才能入场。图为现场安保人员正在检查考生的“两证”是否齐全。(央广网实习记者 王可佳 叶洋子 摄)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高考年份,武汉市考点除了工作做到井然有序外,还要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图为考生正在依次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央广网实习记者 王可佳 叶洋子 摄)

  除了体温检测措施外,今年武汉市还在考场入场处,粘贴了醒目的“请保持安全距离”提醒标语,引导考生注意有序、安全入场考试。(央广网实习记者 王可佳 叶洋子 摄)

  77日上午8时,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考点外,武汉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考场周边维护交通秩序,其中包括数名汉警快骑专门处置突发情况和协助送考。(央广网实习记者 王可佳 叶洋子 摄)

  77日上午9时,2020年高考的第一场考试已经开始。记者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考点外看到,不少学生家长身穿红色衣服在大雨中等候,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考试中取得佳绩。(央广网实习记者 王可佳 叶洋子 摄)

  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考点,武汉一考生家长身穿旗袍送考,旗袍寓意着“旗开得胜”,寄托了父母对孩子的殷殷期盼。(央广网实习记者 王可佳 叶洋子 摄)

  高考不仅是高三学子的一次人生考试,也是后勤保障部门的一次考验。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考点外,国家电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考场外配备应急电源,确保考场在强降雨天气下正常供电。(央广网实习记者 王可佳 叶洋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