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李玉燕(左)和李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合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10月22日,军运会摔跤赛场上发生了一件概率极小的“事件”——半个小时之内,中国八一队的李玉燕和姐姐李绘先后在自由式50公斤级和57公斤级决赛中战胜各自对手夺冠。

  赛后,姐妹俩高举国旗绕场奔跑,赛场上两次升起国旗、两次奏响国歌,现场观众的激情被这罕见的一幕彻底点燃。

  出征武汉军运会之前一年多,李玉燕和李绘就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备战,姐妹俩相约一定要一起夺冠,升国旗奏国歌。如今终于迎来了梦圆时刻,姐妹俩为此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有了回报。

  李玉燕在14岁时,被李绘带进了摔跤赛场,这是她第二次出战国际大赛,便收获了自己的首枚军运会金牌。她激动地说:“这是我和姐姐第一次同时登上冠军领奖台,更激动的是以军人的身份为国争光!”而作为跤坛名将的李绘,在比赛结束那一刻,用标准的军礼向看台上为自己加油的战友和观众致敬,“我是军人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军人的奥运会’,使命感让我必须拿下这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