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20日消息(记者黄炎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和团体赛20日在武汉东湖绿道同时举行,中国队一举夺得个人和团体的双料冠军。

图为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颁奖现场 央广网记者黄炎秋 摄

  军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与昨天进行的计时赛不同,选手在同一起点同时出发,先抵达终点的选手胜出,而团体赛以每队前两名运动员的成绩累加计算团体成绩,个人赛与团体赛同时进行。

图为比赛现场 央广网记者黄炎秋 摄

  上午9时3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来自11个国家的31名选手向奖牌发起冲击。自行车项目是法国队和俄罗斯队的强项,而中国队在冲刺阶段充分发挥团队配合抢占了有利位置,选手赵茜沙以2小时2分53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冠。中国队的其他3位选手普译娴、孙佳君、梁洪玉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十三位。

图为中国队选手赵茜沙(前中)冲过终点后庆祝 央广网记者黄炎秋 摄

  此外,波兰选手帕夫沃夫斯卡·卡塔齐娜和法国选手热兰·帕斯卡莱分获个人赛亚军和季军。波兰队、法国队分获团体赛亚军和季军。

图为公路自行车女子团体赛颁奖仪式现场 央广网记者黄炎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