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 李辉 通讯员赵银斐 李雪平)桂花飘香中,武汉金秋菊展明日就要登场了。

这是武汉人一年一度的秋季花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连续举办的金秋菊展,到今年是第38届。今年金秋菊展展期为10月28日至11月30日,以“百年辉煌看今朝”为主题,设汉口江滩、沙湖公园两个主展区,展览地点覆盖全市15个城区(功能区),共有139家单位参展。

26日,在沙湖公园、琴台绿化广场和汉口江滩的菊展现场,花匠们还在紧张布展中。在琴台绿化广场,精选600余种11.3万余盆精品菊花,打造25处菊花小景,“盘龙出浴”“波澜壮阔”“国华浪漫”等品种菊让你一饱眼福;在汉口江滩,已有市民提前来欣赏菊展了。

本届菊展将布置303组菊花小景,展出菊花近2000种160万盆、各类时令花卉60万盆。

菊展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菊花大师作为评委,评点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斗菊大赛”。菊花适合在北方生活,在武汉比较难养。园林专业人士还将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给大家科普菊花培育知识,并免费给市民赠送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