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神农架5月24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喻玲 黎波)5月21日,神农架神农顶景区出现一头似牛似羊的大型野生动物。经专家确认,该动物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这是自2020年6月羚牛首次现身神农架大九湖景区以来,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

羚牛现身公路旁的树林中 (央广网发 黎勇 摄)

据目击者、神农架林区公安局木鱼分局民警黎勇介绍,5月21日15时许,他和神农顶景区验票员任俊山在神农顶景区入口处值勤时发现树林深处有一大型动物在窜动,不到30秒后,一头全身淡黄色,颌下长着“胡须”的动物,从树林里走到公路围栏旁。此时,它发现了正拿着镜头对准它的拍摄者,对视几秒后,该动物跨过围栏,越过公路,消失在公路旁的树林中。

羚牛穿过公路 (央广网发 黎勇 摄)

据了解,羚牛是一种高山动物,一般栖息于2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羚牛体型雄健,性情凶悍,常以集群方式采食,其数量稀少,是世界公认的最珍贵的动物物种之一,被中国公布的“红皮书”列为濒危物种。

近年来,随着神农架林区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各类珍稀动物的活动范围也逐渐变大,出现的频次也有所增加。为了保证游客安全,神农架各景区已加强巡逻,同时提醒游客,在野外见到羚牛或是其它野生动物,都不要打扰或破坏它们的栖息地,更不要与它们近距离接触,避免发生危险。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