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22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李萱庭)为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相互赋能、深度融合发展,10月22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人工智能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市七一中学举行。

人工智能教育,被称为“最美新基建”。自武汉市申报成为全国首批8个智慧教育示范区以来,江岸区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课程的落地实施工作,将人工智能教育下沉到基础教育,从中小学阶段开始培养“科创新一代”,首批推进建设13所学校。中央电教馆根据不同学段的教学目标配置了对应的教材、课程资源,以满足学校差异化教学和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学得有趣,教得高效。课堂展示环节,武汉七一中学教师李洪怡以《图像分类应用——脸谱分类》为主题,现场展示一堂生动的人工智能示范课。从概念原理,作品设计,到成果展示,学生们通过小组实验的形式,了解机器图像分类的过程、方法和实现技术,加深了学生对人工智能的感知和理解。“借助人工智能进行教学,既提高了课堂的参与度,又拓展了课堂的广度和深度,可大大提高学习效率。”李洪怡说。

会上还发布了“江岸区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微信公众平台。江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江岸区正在开展人工智能创新教育试点探索,构建“江岸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区级平台”。下一步,江岸区将依托中央电教馆、市教科院信息技术中心努力打造面向全市乃至全省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师培训基地,持续深化人工智能课程在江岸区的推广与普及,积极探索江岸区人工智能教育特色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