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18日消息(李磊 葛玉龙 李宁)9月17日下午,2021年武汉市首期“江城红领讲坛”在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主阵地——武汉绿地中心“江城红领驿站”举办。来自武昌区、江汉区、东湖风景区的40余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如何进一步打造“红色引擎”,牵引发展“动车”。

图为:“两新”党组织书记”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央广网发 李磊 摄

“回顾公司的成长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唯有不断加强党建,将党的领导融入经营管理,把高素质人才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才能确保公司行稳致远。”活动现场,武昌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浦海龙在交流中介绍,在党建引领下,公司21年来获得快速发展,总资产增长84倍。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非公党建模式,努力打造市场化金融机构党建标杆。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武汉绿地中心“江城红领驿站”党建阵地 央广网发 李磊 摄

活动中,江汉区梧桐树保险经纪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春梅、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创新人才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陈迪坤等“两新”党组织代表也分别从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凝聚创新创业人才等不同方面,分享了特色亮点做法。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武汉市“小个专”综合党委代表职能部门现场宣讲惠企政策。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下,武昌区委组织部深入实施产业集聚区“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专项行动,围绕“党建引领、组织聚力、赋能服务、融合发展”理念,创新开展产业集聚区党建工作,本次活动所在的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作为全市30个重点产业集聚区之一,有重点商务楼宇(商圈)11个,其中税收亿元以上楼宇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