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8月5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 胡亚迪 张潇)卡口封控、查验劝离、疏导交通、人员管控、物资转运.....连日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民兵们顶烈日、冒酷暑,全力阻击疫情。
图为:武汉民兵在卡口查验劝离车辆 央广网发 李磊 摄
  8月4日,记者在封控执勤点看到,一支身着迷彩服、佩戴口罩的民兵分队分外显眼。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执勤民兵们的衣服早已湿透,还是坚守岗位。
图为:武汉民兵在卡口执勤 央广网发 李磊 摄
  8月2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沌口街道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控管理、只进不出、严禁聚集。为加强卡口封控力量,当地人武部迅速抽调130名民兵参与疫情防控任务,要求全体民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图为:武汉民兵协助物资转运装载 央广网发 李磊 摄
  8月3日凌晨征集号令一下达,辖区民兵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8月3日上午,一支130人的民兵应急队伍便到达指定的5个执勤点全天候值班,执行卡口封控、查验劝离、物资转运、维护秩序等任务。
图为:武汉民兵在卡口执勤 央广网发 李磊 摄
  “这是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了,去年年初疫情暴发时我参加过。昨天接到人武部的通知后,作为民兵队伍中的一员,我希望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我们有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任务!”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人武部政委刘德胜坚定地说,军民齐心,其利断金,民兵闻令而动披挂上阵,是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