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梅慧香 陶斯薇
  实习生 徐映庭 蔡聪慧 田思睿
  武汉新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先模人物事迹上墙,让市民参观学习,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7月30日,新洲大爱人生慈善公益协会发起人魏剑英带领志愿者走进新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近距离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和经验成果。
  新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新洲电信大楼附楼一至二层,总面积约622平方米,由展览厅、志愿者之家、爱心超市、学习强国线下体验中心组成,下设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6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当天,大爱人生协会30多名热心志愿者走进文明实践中心,有的还特地带着孩子一起参观学习。一进实践中心,一张张熟悉的面容逐一悬挂在醒目位置。邵桃荣、胡全波、舒明智等一批成长乡土、奉献乡里、深得村民推崇的典型人物和事迹都生动的展现眼前。在魏剑英书记的介绍下,大家边走边看,以中心、所、站、基地四个层级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业化、多样化,一张张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照片,充分体现了新洲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的积极作用。
  正值暑假,志愿者揭晶把自己上小学的女儿带过来,近距离感受一下新洲良好的文民乡风和“学好人、做好人”的向善氛围。
  志愿者揭晶说:“现在小孩放了假,我带小孩来新时代参观一下,学习一下先模人物的事迹,希望她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有更多的帮助,多锻炼自己。”
  看着一个个典型的事迹,马上读小学六年级的邵昱涵在听了“中国好人”魏伯伯的介绍后,暗下决心:我也要向这些榜样学习,也要做个“新时代好少年”!她表示,现在最近也是最可能实现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关爱他人、真诚奉献!”
  邵昱涵说:“今天看了“中国好人”的照片及先模人物的事迹,我感触很深。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良好品质,他们之中,有军人,有书记,有政委,有医生…他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他们又不平凡。他们身上的品质:诚信,舍己为人,坚持不懈的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给广大志愿者以归属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