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毅、柯利华、通讯员郭斯)7月29日,黄冈市招商局与武汉市招商办签订合作协议,将以招商深度合作为抓手,合力推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据介绍,双方合作重点是建立招商信息共享平台,互通产业发展规划,互推产业发展项目,互荐优质客商资源,共同布局产业链延伸,相互支持和参与对方的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作为武汉城市圈中面积最大、人口第二的城市,黄冈不断强化“九市即一城”意识,找准武汉城市圈重要功能区定位,共谋协力做大“主引擎”。7月12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黄冈功能区正式启动,未来将承接东湖科学城成果转化和产业转移,为光谷科创大走廊产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截至目前,黄冈高新区已有美格科技、伯远生物、格罗夫新能源、小驴机器人等9个光谷项目入驻,项目涉及基因编辑、人工智能、芯屏端网等领域。
  当天,黄冈举行7月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14个签约项目中,总投资8亿元的华甜高端甜味剂项目,其总部在武汉,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健康代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30余项代糖专利,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