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7月29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沈语斐)“2022我们一起来,超越自我永不言败,心心相融爱达未来……”7月29日,“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文化推广系列活动走进武汉,落地汉口江滩观演台,借助三大主题活动传唱亚运风采。
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从北京到广州再到杭州,亚运在中国走过了32个年头,这32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相信2022年杭州必将给大家带来一场更智能、更先进的亚运会。” 下午3点,在武汉市档案馆内,杭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在“亚运Talk”环节,向在场观众近距离传递亚运精神,诉说亚运风采。
  据悉,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共有57个,非竞赛场馆有33个,非竞赛场馆包括亚运会、运动员村、媒体村等。竞赛项目共有40个,其中电子竞技、霹雳舞为两个新增项目,预计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参赛。目前,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跑友团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杭州亚组委还向武汉市民隆重推介了“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活动和“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功能强大,将依托海量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能力,为观众量身订制亚运观赛旅游计划,真正做到一站便捷。
观众在观演台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下午5点半,“亚运UP”(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和“亚运Music”(亚运好声音)接连登场。长江之畔,武汉本地跑团的跑友燃情“出征”,沿着汉口江滩尽情奔跑,为武汉增添了一抹运动与激情的亮色。
  夜幕降临,武汉灯火荧荧,“亚运Music”激情演绎《心心相融》《等你来》《相约杭州》等经典亚运歌曲,湖北特色歌曲《家住长江边》、湖北大鼓《加油,向前冲》也让现场观众直呼大饱耳福。
  接下来,“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成都、广州、厦门、深圳、北京等城市,与每一座城市真情共话,交流体育精神,全方位传播亚运文化,展示亚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