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7月22日消息(实习记者蔡丝雨 通讯员王晓璇 黄婷)7月22日,第四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在江岸区启动。本次大赛以 “就在武汉·赢在江岸”为主题,旨在促进大学生来汉留岸就业创业,持续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程。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 发 李磊 摄
  大赛由江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共同举办,设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将分别获得15万、10万、5万元奖金。普通高校在校生以及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含港澳台、外籍和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均可角逐超百万元的总奖金。

图为:三位历届大赛优秀参赛选手代表上台接受采访 央广网 发 实习记者蔡丝雨 摄
  “文创大赛为青年创业者带来了更多的资源,在’文创大赛’的加持下,我们的项目走出校园,公司员工规模从2019年的10人,扩大至现在的30多人。”第三届文创大赛第十名获得者、湖北工业大学毕业生项明说,自己的团队将继续报名参加本届文创大赛,希望借助大赛平台,得到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