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27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袁莉莉)百年荣光 寻迹武昌。4月27日上午,2021红色武昌旅游推介会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举行,现场发布三条红色旅游线路邀游客打卡。三条线路各有侧重,一步一历史,一物一风云,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瞬间穿越百年,深受震撼。
图为:2021红色武昌旅游推介会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建维 摄
  武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旅资源十分丰富,此次推介会发布的三条红色旅游线路,充分考虑到不同群体的参观需求。其中“风华武昌·寻伟人足迹”线路主要专注于人物,勾勒出毛泽东、周恩来、陈潭秋等革命伟人在武昌工作、生活时期的芳华岁月;“峥嵘武昌·忆百年初心”线路专注于事件,将见证过建党百年来发生在武昌的重大事件的点位串联起来;“英雄武昌·承红色基因”则串联了与党史相关的学校,包括武汉大学、武汉中学、武昌实验小学等。
  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重新梳理全区红色文旅资源,将其线路化,一方面是尽可能让每一个来武昌参观游学的人有东西可看,有东西可感,有东西可学。另一方面,也可以更系统的讲好武昌红色故事,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武昌、热爱武昌,热爱这座‘敢为、争先’的活力之城。”
  “武昌也许不是让你一见钟情的地方,但是一个让你日久生情的地方”“武昌是滋养我的地方,我爱武昌”“学在武昌,长在武昌,希望武昌越来越好”“武昌有红色辉煌的过去,生机勃勃的现在,更有无限期待的未来”......线路发布仪式上,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副教授肖波、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毛泽东故居主管沈晖,武汉中学副校长朱晏华等多位专家为红色武昌深情“代言”。
 
图为:“党的光辉足迹在武昌”主题沙龙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建维 摄
  红色历史连接过去更启迪未来。红色地标不仅仅是游学景点,更是武昌对外形象的亮丽名片,如何擦亮这块底蕴魅力的金字招牌?武昌区在红色线路发布仪式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党的光辉足迹在武昌”主题沙龙,邀请专家智库为武昌红色文旅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近年来,武昌区不断保护革命遗址,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今天的红色线路发布和主题沙龙活动立足实际,梳理资源,规划路径,在宣扬武昌这座城市风貌的同时,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广武昌红色旅游品牌,唱响武昌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