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荆楚揽胜

央广网

汉口北举行首场全球采购推介会 嘉宾组团“探营”

2016-11-28 17:56:00 来源:长江日报

  26日,在汉口北小商品市场一楼新年圣诞礼物批发店,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及夫人爱兰妮·克里雅齐多被琳琅满目的圣诞礼物所吸引,当场购买了中国结等礼物。

  当天下午,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举行首场全球采购招商推介会,来自波兰、希腊、阿尔及利亚等十国的驻华使馆外交官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波塔宾科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受邀出席。

  今年9月,汉口北获批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为中西部省份唯一试点市场,也是继义乌之后国内第二家入选试点的综合性市场。

  这些外宾先后参观考察了汉口北海宁皮革城、小商品城、酒店用品城、电商大厦等市场,对汉口北丰富的商品品类、有序的商品陈列赞不绝口。赤道几内亚驻华大使馆代表当场选购一套中国红瓷器茶具,“还想多买几套,但行李箱放不下。”

  推介会上,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表示,市场商品齐全,价格极具竞争力,将把这些信息介绍给本国客商。

  外宾们纷纷表示,汉口北具有强大的供货能力,可提供全方位全品类一站式采购服务,拥有便捷的海陆空交通和采购试点政策优势。他们将积极向自己国家的客商宣传、介绍汉口北,搭建商贸往来的桥梁。

  汉口北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汉口北将陆续推出多场全球采购系列推介会,与全球客商共享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机遇。市场计划在三年内邀请1万名外商来汉口北洽谈采购,帮助商户实现外贸出口,实现“买全国,卖全球”。

  目前,汉口北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筹备已进入收官阶段,海关商检联检大楼、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监管场站管理系统、外贸服务中心等软硬件设施已建设完成。来自省内外100多家外贸出口企业和服务机构签约入驻汉口北外贸大厦。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桂延松 万方

编辑:张颖

关键词:全球采购;采购服务;推介会;组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七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第七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日前在湖北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2016-11-28 17:22:00

透视“高田气囊门”零配件全球采购模式存弊端

6月25日,日本高田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高田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田茂久在高田气囊事件披露后首次公开露面,他在发布会上就高田气囊的问题致歉,并表示正在进行调查

2015-06-30 08:35:00

“高田气囊门”零配件全球采购模式存弊端

6月25日,日本高田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高田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田茂久在高田气囊事件披露后首次公开露面,他在发布会上就高田气囊的问题致歉,并表示正在进行调查。据称,有相关机构预测“高田气囊门”带来的召回规模最终将超过丰田“踏板门”和通用“点火开关门”,成为迄今为止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

2015-06-29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