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荆楚揽胜

央广网

湖北沙洋县长湖开始大拆围 围网明年四月全部拆除

2016-11-28 17:51: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昨日沙洋县后港镇港口村渔民开始拆除长湖围栏围网。(记者 杨富春 视界网 何长青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富春、通讯员何长青)昨日,沙洋县后港镇港口村,渔民自发组织10余条渔船在湖面排开,有的拔竹竿,有的拆围网,该村1858亩长湖围栏围网开始拆除,打响长湖全面拆围“第一枪”。

  后港镇纪委书记李明焰说,全镇30%养殖户正起捕水产品,进行自拆前的准备。第一批补偿金约200万元已打到相关养殖户卡中。

  沙洋县长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9月,600户渔民已签字承诺:12月31日前起捕全部水产品,不再投放鱼苗鱼种;2017年3月31日前,自行拆除养殖设施和有害渔具;4月进入强拆阶段。

  初步统计,长湖围栏面积近10万亩,约占长湖总水面50%,其中沙洋境内水域面积约占长湖总面积70%,围网养殖面积6.57万亩,涉及603户渔民。

  长湖是我省第三大湖泊,水域过度开发导致水质极度恶化,生态修复能力逐年下降。长湖水质长期监测结果为劣五类,属重度污染,严重影响了旅游、灌溉、调蓄、生态、湿地等功能发挥。

编辑:张颖

关键词:长湖;沙洋县;鱼苗鱼种;围网养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鸣翠湖的古今变迁

湖之西南有长湖村,即其遗孑……”  所谓“古长湖”,由上述引文可知,这是一个至少在明代还存在的湖泊。乾隆《宁夏府志》的内容详细了一些“长湖:在张政堡,去城一十五里……”  今天的鸣翠湖,位于银川原老城区东南约10.5公里,汉延渠之西。

2016-04-20 16:50:44

去石林长湖露营今后或可坐旅游专线直达

日前,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石林长湖风景区旅游专线工程可行性报告专家评审会,对石林长湖风景区旅游专线项目建设必要性、路线方案的比选及投资估算等各方面进行探讨和研究,原则上通过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成后,将可由石林县城直达长湖风景区大门口停车场,不须再经九石阿旅游专线绕行。

2015-09-15 10:21:31

昆明石林长湖风景区旅游专线公路获批

石林长湖风景区旅游专线起于石林县烟叶复烤厂,止于长湖风景区大门口,推荐线路全长14.787公里,系在原有四级公路上改扩建为二级旅游专线。该项目建成后,将可由石林县城直达长湖风景区大门口停车场,不用再经九石阿旅游专线绕行,以后去石林长湖露营更方便了。

2015-09-10 20:2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