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1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王玉麟)9月1日,位于武汉市江夏区谭鑫培路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南楼、附属楼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完善该院功能,满足医院“平疫结合”需求,提升对大型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

图为: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南楼、附属楼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6万平方米,是江夏区重点建设项目。其中,住院部南楼共10层、高45米,附属楼高15层、高57米,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床位231张。

上午10时,该项目现场3台高空塔吊作业,现场100余名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有序生产。项目总工周军介绍,目前该项目基坑支护及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正进行地下室基础部分施工。同时,附属楼筏板基础混凝土已浇筑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负二层结构施工,住院部南楼及地下室也正在进行基础承台施工。

据介绍,为应对桩基施工期间该项目范围内存在的溶洞等复杂地质环境,项目团队在前期开展了地质情况超前钻施工勘察,确定溶洞地区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并采取注浆及高压旋喷桩等混凝土填充及地基防护措施。

“我们力争将疫情管控期间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完成附属楼项目地下室结构封顶既定目标。”项目负责人徐小飞表示,在后期项目管理过程中,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合理组织劳动力及资源配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按预设目标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