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蒋超良、王晓东在京促成了这3件大事

2016-12-14 08:59: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昨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北京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座谈结束后,王晓东、苗圩共同签署了加快推进湖北制造强省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十二五”以来,湖北省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省”战略,工业总量从全国第11位提升到第7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自2009年实施部省共建以来,工信部重点支持湖北工业项目1000多个,为湖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构建产业新体系提供了强力支撑。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湖北近年来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对接融入《中国制造2025》,为实现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历史性跨越积累了丰厚基础。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工信部将支持湖北开展各类区域性试点示范,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省;支持湖北布局实施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集群核心区;支持湖北加快优势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创建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支持湖北创建区域领先、全国一流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湖北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湖北省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共谋铁路发展

  13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北京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举行座谈,双方就推动湖北省铁路建设达成共识。

  “十二五”时期,湖北省铁路营运里程达到406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1033公里,实现铁路建设大发展。“十三五”时期,湖北省计划新建铁路2000公里,其中新建成1500公里,铁路投资占全省交通投资的比重将提高到28%左右。一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支持湖北谋划和推进铁路建设,路地双方构建了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良好关系。座谈中,双方表示要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谋划一批对接国家战略、补齐发展短板的重大铁路项目,共同推进湖北东西、南北大通道建设,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打造长江经济带的脊梁作出新贡献。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湖北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湖北省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国家发改委共推长江经济带建设

  另据湖北日报12月13日报道,12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北京,与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举行座谈,双方就建设长江经济带、促进湖北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达成共识。

  今年以来,湖北省经受住经济下行风险和自然灾害风险的考验,经济增长预计继续保持高于全国、中部靠前。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湖北面临着“一带一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有效投资需求很大。一直以来,国家发改委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推进物流核心枢纽、沿江高铁、长江深水航道整治、汉江生态经济带等一批长江经济带重大项目建设,继续支持湖北灾后重建,并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支持湖北继续在创新驱动发展上积累经验,早日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胡祖才及相关司局负责人,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蒋超良;王晓东;长江经济带;湖北铁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