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6月30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孙亚云)6月29日,“九城同心向未来”2022年武汉都市圈媒体行活动走进武汉经开区,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媒体代表,聚焦武汉经开区下一代汽车产业和智能网联技术发展新成果。

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春笋”(央广网发 武汉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武汉经开区也被誉为“中国车谷”,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区内已集聚9家整车企业,13个整车工厂,500余家知名零部件配套企业。

当前,武汉经开区正从“中国车谷”迈向“世界车谷”,助力湖北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走进岚图汽车数字化总装车间,并试驾体验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

“过去2年,岚图依托武汉经开区汽车产业资源等独特优势,取得了快速发展,不仅填补了湖北汽车产业链中高端电动汽车产品的空白,也用‘岚图效率’见证着湖北打造世界级万亿汽车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下一代汽车产业的速度与决心。”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展术表示。

作为中部汽车产业创新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武汉经开区叠加住建部“智能网联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试点、交通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信部“智能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等三大国家创新使命,拥有全国一流的智能网联应用场景,已集聚60多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正奋力打造“无人驾驶之城”。

无人驾驶接驳巴士(央广网发 周鑫 摄)

在武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采访团一行还试乘体验了东风悦享无人驾驶接驳巴士。这也是国内首个24小时服务的车路协同无人驾驶接驳巴士。

据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COO周静介绍,该无人驾驶接驳巴士不仅拥有360度无盲区感知能力,还具备传感器、计算平台等模块的全冗余设计,实现公开道路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可灵活应对城市复杂交通场景。试运营以来已累计运营里程超过16万公里,累计载人超2.3万人次。

目前,武汉经开区已建成国内最长的106公里车路协同开放测试道路和场景最丰富的封闭测试场。位于军山新城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是全国规模最大、场景最多、首个全5G接入的开放道路自动驾驶示范区,自动驾驶出租车、无人驾驶售货车、无人驾驶物流车等10多种近百辆自动驾驶车辆,正奔跑在“智慧的路”上。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