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11日消息(记者张迪)9月10日,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以“深化协同发展,加快绿色崛起”为主题,对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标志着三省合作进入到协同发展新阶段。

图为:座谈会现场 记者张迪 摄

会议进一步强化了三省的协同责任,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协同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推动三省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达成共识。

此外,会议通过、签署了《深化协同发展 加快绿色崛起——长江中游三省战略合作总体构想》《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长江中游三省文化旅游深化合作方案》《长江中游三省省会城市深化合作方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五市深化协作工作方案》《九江市、黄石市、鄂州市、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跨江合作推进区域融合发展的框架协议》《长江中游三省“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框架协议》等七个合作文件,包括了三省远期合作构想与近期具体行动计划以及省级层面、省会城市、毗邻地区的合作规划。

会议还确立了三省主要领导座谈会和常务副省长联席会常态化工作机制,并组建了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联合办公室,以促进三省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