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娱乐

央广网

湖北荆门举办赛事活动带动文创产业发展

2016-10-27 13:54:00 来源:人民网

  赛事启动

  2016年10月22日—23日,由“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发起的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中赛区区域总决赛于美丽富饶的湖北省荆门市经历两天激烈的比拼后圆满落幕。荆门市获得“中国创翼优质双创城市”奖牌,并由政府代表与有落地意向的创业项目签订协议书。

  荆门位于湖北省中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世界文化遗产——明代皇家陵寝明显陵所在地,中国历史第一县权县建立于此,郭店楚简、战国古尸等轰动世界的历史文物出土于此,世界文化遗产、全国最大的单体帝陵——明显陵和楚汉古墓群、屈家岭文化遗址等分布于此。这里养育了道教创始人之一老莱子、一代楚辞文学家宋玉、南宋理学家陆九渊、楚国歌舞艺术家莫愁女等著名历史人物,留下了“阳春白雪”、“下里巴人”等千古传颂的历史典故。

  关于本次“中国创翼”文创大赛华中赛区总决赛落地荆门,荆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大赛对荆门的文旅产业发展带来几个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了支持鼓励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氛围,荆门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在实现产业升级的进程中,文化产业的发展会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通过大赛平台吸引一批优秀文创项目落地 ,形成和基金公司的合作机制,共同寻找一批有价值的文创项目。荆门市有优秀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带动旅游产业,实现文化加旅游的大发展。荆门市正在构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四个一’的硬支撑,即一支文化产业基金、一个文化创意大赛、一个文化产业投资平台、一个文化创意孵化园区,不断促进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助推荆门建设江汉平原中心城市。”

  选手合影留念

编辑:张颖

关键词:荆门;赛事;文创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沙洋警方成功侦破特大网络制造贩卖枪支案

今年3月以来,沙洋县公安局工作专班从一条细微线索洞悉涉枪大案,随即举全局之力展开攻坚,经过近半年时间的艰苦侦查,在湖北省公安厅、荆门市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的具体指导下,专班民警辗转北京、上海、湖南、福建、广西、广东、浙江等20个省市,行程5万多公里,成功侦破“3·11”公安部督特大网络制造贩卖枪支案,一举打掉制贩枪支弹药窝点6个.

2016-10-10 15:29:00

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今天“起飞”

十一长假将至,全国各地都将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今天上午,2016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率先在湖北省拉开帷幕,上演了一场空中版“速度与激情”。

2016-09-30 11:16:00

挺近屈家岭 坚守“孤岛村”——武警湖北总队荆门支队屈家岭何集救援纪实

7月19日夜以来,湖北荆门迎来了又一轮强降雨。罗汉寺、马良和屈家岭何集办事处为重中之重,其中屈家岭局部降雨量超过800毫米,核心区近两千名群众在临时安置处被洪水围困,基本的喝水吃饭都十分困难,何集办事处因此也被称为“孤岛村”。

2016-07-22 1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