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周婷 祝敏)将围棋推广工作与妇联工作跨界融合,用围棋之道助力社区家庭教育,围棋国手王海钧七段在基层围棋推广做了一次积极有意义的探索。5月26日,全国首个以围棋为主题的“海钧围棋·妇女微家”在武昌区中南路街海钧围棋百瑞景校区正式揭牌。

  中南路街妇联专职副主席向容芳表示,有围棋国手助阵妇联工作,不仅丰富妇联组织的活动形式,更满足妈妈们对家庭教育的多样化需求。“妈妈们会尝试学着下围棋,而且能带动社区里的孩子们了解围棋文化,有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揭牌仪式后,在首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中,围绕围棋教育与青少年成长,如何做有眼光、有格局的智慧家长,如何缓解育儿过程中的焦虑感等家庭教育热点话题,中南路街妇联执委、湖北慈善围棋希望基金创始人孙萍与参加“妇女微家”活动的十多位妈妈展开互动交流。活动结束时,大家感慨参加这样的“妇女微家”活动真的很有收获,教育心得真的很实在。

  此项活动由王海钧七段发起,他认为将中国围棋文化与武汉市妇联组织推进的“妇女微家”活动紧密结合,这是在中国围棋发展的新时代里,对基层社区围棋推广的一次积极尝试与探索。

  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社区家庭亲子围棋对抗赛、围棋文化讲座等不同主题的活动,让社区里的“妇女微家”更接地气、更活跃、更具智慧气息,也更具“围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