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文化蓝皮书在汉发布 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2017-12-02 13:37:00来源:央广网

第三届湖北文化发展论坛现场(童蓥 摄)

  央广网武汉12月2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王义芳 吴珊 刘欢)12月2日,湖北文化蓝皮书《湖北文化发展报告(2016~2017)》(以下简称《报告》)在汉发布。《报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由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组织编纂,是湖北大学、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的重要学术成果之一。

  该书秉承为湖北文化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宗旨,站在“十二五”与“十三五”交接的时间节点,对“十二五”时期湖北文化的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湖北文化发展的各项目标,为我省“率先实现文化小康”“迈入文化强省行列”目标的实现提供参考和借鉴。

  《报告》在对湖北文化“十二五”规划任务进行梳理和对“十三五”文化发展目标进行解读的同时,还采取分报告与专题报告相结合的研究方式。分报告运用具体材料和数据,围绕湖北2015~2016年文化事业、文化艺术创作生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对外及对港澳台文化交流、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等六方面,进行具体描述,提出问题和对策建议。

  专题报告则围绕湖北省“十三五”时期文化投入水平、湖北省县域公共文化建设、湖北大众文艺繁荣发展、湖北县级广播电视台生存发展、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新洲模式、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钟祥模式、湖北地区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等展开了专题研究和实证分析,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据悉,《湖北文化发展报告(2016-2017)》是第二部《湖北文化蓝皮书》,该书作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系列”的一部分,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编辑: 熊峰

湖北文化蓝皮书在汉发布 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12月2日,湖北文化蓝皮书《湖北文化发展报告(2016~2017)》(以下简称《报告》)在汉发布。《报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由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组织编纂,是湖北大学、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的重要学术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