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武汉:高校学子走进生产一线 感悟印刷匠人精神

2017-06-22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22日消息(通讯员高文龙)621日,2017走进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巡礼活动之“高校学子匠人精神感悟行”活动在武汉举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学子走进湖北新华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第一线,现场见证、体验一本书的印刷全过程。

  活动现场,讲解员从文化走廊、制版中心、平版印刷车间和印后装订车间为同学们现场解疑答惑,让同学们近距离地体验现代印刷工艺技术,感受印刷工人一直秉承着的“工匠精神”,并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制版、印刷、装订等过程的精彩瞬间。

  参观现场,不断有学生惊呼:“原来我们手中的书本是这样印制出来的,今天算是涨知识了”。还有好奇的学生指着正在轰鸣工作的印刷机器向讲解员问道:“那些印刷机器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吗?”现场氛围异常热烈。讲解员边向同学们讲解印刷的每个工艺流程,边介绍新华印务的前世今生,技术革新和转型发展之路,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观看完现场制作流程后,新华印务负责人与到访学生、媒体记者还进行了一场详尽的互动问答,悉心回答了现场每个人的提问。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印刷;匠人

湖北武汉:高校学子走进生产一线 感悟印刷匠人精神

6月21日,2017走进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巡礼活动之“高校学子匠人精神感悟行”活动在武汉举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学子走进湖北新华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第一线,现场见证、体验一本书的印刷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