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麻城启动“少年风·国学诵”活动

2017-05-09 13:16: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琳、通讯员万永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见老者敬之,见幼者爱之,有德者年虽下于我,我必尊之,不孝者年虽高于我,我必远之……”6日晚,麻城市孝感乡文化公园孝善楼前,一群身着汉服的小学生声情并茂诵读国学经典。首届“少年风、国学诵”经典诵读大会暨《国学少年》第六季全国首映礼同时举行。

  两个小时,孩子们吟诵了10多篇国学经典,现场观众跟着清脆的童音穿越时空聆听古人智慧。自元末至清初,麻城是湖广向川渝地区移民主要输送地,孝善文化在当地占有很高地位。“少年风、国学诵”的开展,即为引导学生认识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全国青少年古装系列剧《国学少年》以成语故事为主线,弘扬传统文化,诠释正确价值观,目前已制作发行60集,自2014年创办以来,在国内20余个城市落地传播。2016年寒假期间,《国学少年》第六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杀青,导演组在全国十几个城市选拔了100名小朋友参与拍摄。此次全国首映活动与麻城市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会相结合,以加速推进麻城寻根文化、孝善文化及影视文化建设。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国学经典,湖北麻城,国学少年,引导学生,基本国情

湖北麻城启动“少年风·国学诵”活动

首届“少年风、国学诵”经典诵读大会暨《国学少年》第六季全国首映礼同时举行。此次全国首映活动与麻城市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会相结合,以加速推进麻城寻根文化、孝善文化及影视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