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咸宁开展遏制“四风”专项治理 一公车酒驾牵出违规接待案

2018-05-14 09:48: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通讯员邓子庆、揭光祥)咸宁市纪委作风督查员发现一公车夜晚行驶,经调查,司机酒后驾车,还牵出一起多人参加的违规公务接待案。5月7日,该市纪委监委透露,已对该市粮食局局长祝某、副局长黄某、司机孔某以及湖北省储备粮咸宁储备库有限公司经理余某、综合科长程某等5人立案审查,对参与接待的另外4人给予组织处理。

  3月6日晚9时15分左右,该市纪委作风督查员发现一辆喷有“公务用车”标识的车辆在市区行驶后停在市粮食局。督查员跟踪后上前询问司机,发现其脸色通红、一身酒气。经调查得知,当晚省储备粮咸宁储备库接待有关单位,咸宁市粮食局局长祝某等人受邀参加。

  按规定,公务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当晚来客仅3人,但作陪的市粮食局和咸宁储备库合计却有9人。席间违规饮酒,接待费用达1500多元。事后,咸宁储备库在报销时,业务接待审批单上也未如实填写来客人数和陪餐人数。

  目前,咸宁市粮食部门已责令9名陪餐的当事人退赔餐费。该市纪委除对相关当事人立案审查、问责外,还针对“项目建设指挥部、机关单位食堂等隐蔽场所公款吃喝,工会经费使用,私车公养,违规公务接待”等四类问题,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专项治理活动。该市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编辑: 熊峰

咸宁开展遏制“四风”专项治理

咸宁市纪委作风督查员发现一公车夜晚行驶,经调查,司机酒后驾车,还牵出一起多人参加的违规公务接待案。3月6日晚9时15分左右,该市纪委作风督查员发现一辆喷有“公务用车”标识的车辆在市区行驶后停在市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