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时政

央广网

李建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恩施绿色发展

2016-11-28 15:22: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恩施州委书记李建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恩施绿色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彦睿

  记者: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请您谈谈学习体会。

  李建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中来考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分别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战略布局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体现我们党在治国理政上更加成熟,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坚定。

  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为我们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制度遵循。《准则》更多的是从思想建党上进一步规范,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条例》是对党内法律法规建设的进一步完善,使党的制度化建设更加全面。我们党要坚持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朝着信念和理想迈进,就必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严密的组织、严格的纪律和崇高的理想。

  记者:恩施州如何按照全会精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李建明:作为地方党委,主要任务是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让“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基层落地生根。我们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地方党委工作条例》结合起来,自觉履职,自觉遵守,敢于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地方党委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必须紧密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因此,建强各级党组织,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抓手。要结合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使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建强党组织,关键是建强党的基层组织。要让基层党组织书记强起来,全州乡镇党委书记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都要学习党章党规,更好地履行严抓党建、改善民生、引领发展等职责担当,以“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要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整顿所有软弱涣散的党组织,打造成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先锋堡垒。要让基层党组织成员强起来,要加强培训,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让基层党组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强起来,增强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号召力。

  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工作能力、领导水平,真正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实现恩施创新驱动、绿色发展。

编辑:张颖

关键词: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州委书记;准则;条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市委常委会:扎紧制度笼子 全面从严治党

2016-11-25 09:26:00

【学习时刻】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董振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来确保我们能够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能够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神圣使命。

2016-11-24 16:44:00

从严治党,宜抓小抓早

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如果说存在行为上的约束和道德上的规范的话,那么党纪国法一定是其中最清晰最明确的准绳。不久前,安徽某地官员利用家人身份证开设淘宝店铺,并在上班期间经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11-23 14: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