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3日消息(通讯员李涛 廖佩志)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岁寒情暖时。连日来,洪山区张家湾街道农科院社区工作人员拧着年货,带着慰问金,走街串巷,为127户困难群众、83名党员送去年货和慰问金,把温暖送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您孙子的病,用药一定要注意观察副作用,避免出意外。”“您家插座上插的都是大功率电器,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老王有精神残疾,你们家属有必要给他买一块可定位的手表,防止不慎走失”每到一户,张家湾街道调研员罗秀平、农科院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秋思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经济来源等情况,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遇到难事一定及时与社区联系,在新的一年过上更好的新生活。
  据悉,张家湾街道农科院社区以“关怀困难群众一户不能少”为原则,通过社区网格员初步统计,并发动武汉地铁集团、武汉市农科院、青菱中学及居住地下沉党员入户了解困难情况的办法,制定了2021年春节慰问困难群众清单。其中,127户困难群众,包括重病、残疾、失独、高龄、独居、低保、烈属等八类;走访的83名党员中,37名65岁以上党员为重点,除了慰问物资,还送去了定制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员学习资料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徐秋思说,节前走访慰问,我们不仅要带去社区党组织对困难群众的问候和关心,更重要的是进一步了解居民的生活需要,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