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襄阳1岁男童被卡竹背篓内 消防官兵剪竹条救娃

2018-05-07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襄阳5月7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张岩岩)5月6日下午,一名婆婆抱着一个小背篓急匆匆地跑到湖北襄阳樊西消防中队求助。因背篓内1岁大的男童不慎被竹编的小背篓紧紧卡住,无法动弹哭闹不止,消防战士剪开竹编藤条,孩子被成功救出。

  据男童奶奶介绍,当天她将1岁大的孙子放在背篓里,然后自己在做饭,当听到孙子哭声急忙查看时,却发现孙子的身子顺势滑到背篓底部,致其双脚被卡在背篓内。当她准备将孙子抱起来时,无论如何用力都无法将男童从背篓中抱出来。无奈之下只得求助消防战士。

  中队官兵了解情况后,一边让小孩子奶奶安抚小孩,一边利用钳子、剪刀等工具迅速从背篓的上半部分开始剪开。五分钟后,小孩被成功救出。

  消防提醒,家长将孩子放入小背篓时,应尽量让孩子双脚踩着小背篓的底部,或购买内部空间较宽敞的背篓,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黄炎秋

襄阳1岁男童被卡竹背篓内 消防官兵剪竹条救娃

5月6日下午,一名婆婆抱着一个小背篓急匆匆地跑到湖北襄阳樊西消防中队求助。因背篓内1岁大的男童不慎被竹编的小背篓紧紧卡住,无法动弹哭闹不止,消防战士剪开竹编藤条,孩子被成功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