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工地夜间“制噪”被罚10万元

2018-05-03 09:13: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吴文轩、韩爽)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建筑工地,因噪声扰民两个月内三次被查,处罚金额从1万元、5万元提升到10万元,创下武汉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单笔处罚最高纪录。

  根据武汉市相关规定,未经环境保护部门批准,施工工地在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施工作业的,责令改正,可以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东西湖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和4月,金银湖融创观澜府壹号项目工地两次因未办理《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许可证》,擅自夜间作业,噪声污染严重扰民,分别给予1万元和5万元处罚。

  4月20日夜间,东西湖区城管执法专班又发现,该工地仍在违规夜间施工,现场正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机器轰鸣、车辆进出声交织,十分嘈杂。东西湖区城管委表示,此前已对辖区施工工地开展“上门送法规”“上门送服务”行动,该工地一再违规施工,明知故犯情节严重,遂决定依照法规上限处以10万元罚款。4月28日,工地方已缴纳罚款。“如果该工地夜晚施工噪声扰民再被查,将被直接处以10万元罚款。”城管执法人员表示。

  “严格控制工地噪声污染,投诉处置率100%”,被列为2018年武汉市委、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武汉市每月公布噪声投诉前10名的建筑施工工地,由该市城管督察总队约谈相应工地负责人;各区城管委约谈区内每月投诉前5名的工地负责人。

编辑: 熊峰

武汉一工地夜间“制噪”被罚10万元

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建筑工地,因噪声扰民两个月内三次被查,处罚金额从1万元、5万元提升到10万元,创下武汉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单笔处罚最高纪录。武汉市每月公布噪声投诉前10名的建筑施工工地,由该市城管督察总队约谈相应工地负责人;各区城管委约谈区内每月投诉前5名的工地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