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带防狼喷雾上地铁被拦 20秒喷完乘客狂咳

2017-08-21 10:09:00来源:武汉晨报

男子带防狼喷雾上地铁被拦 20秒喷完乘客狂咳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8月20日讯(记者郭佳 谢冰林 通讯员曾斯 张祖华)“汉口火车站怎么了?成群成群的人在咳嗽啊……”今天(20日)晚上6点,陆续有网友微博曝料称,武汉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站内出现刺鼻异味,不少乘客因此咳嗽、打喷嚏。

  “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有什么东西漏了…不少乘客在狂咳嗽、狂喷嚏……”、“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有好多人在咳嗽,不知是遇到啥事了”。

  事发第一时间,记者联系到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肖鹏阳。他介绍,刺鼻的气味来自一个乘客的防狼喷雾剂。

  事发时间是17:40,F安检口的安检员发现一对情侣的行李中有金属物品,后来发现是一个防狼喷雾剂。安检员向这对情侣说明喷雾剂不能带进地铁,但情侣中的男子情绪激动,坚持要带走。双方僵持六分钟后,这男子声称就是用完,也不给安检员。于是他对着安检员、辅警及站厅空中喷出气体。

  “整个F口全是浓烈的辣椒水的刺鼻气味,当时有近一百多乘客在F口,大家咳嗽厉害,纷纷逃离。”肖鹏阳说,男子动作很快,20秒内就喷完,辅警要去夺他手中的喷雾剂,他就边躲连喷。

  事发后,地铁站第一时间关闭F口,同时打开抽烟系统,20分钟后,刺鼻气味消散。

  据悉,该男子被轨道警方带走。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男子;乘客;咳嗽;安检员;汉口火车站;辅警;防狼喷雾剂;民生新闻;情侣;宜昌

男子带防狼喷雾上地铁乱喷被抓

“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有什么东西漏了…不少乘客在狂咳嗽、狂喷嚏……”、“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有好多人在咳嗽,不知是遇到啥事了”。腾讯新闻APP武汉、宜昌、襄阳、咸宁、荆州、孝感6个页卡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