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监利5月2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荆州台记者周良成 监利台记者徐萍萍)今天(25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第二届“荆楚味道福娃小龙虾节”暨“现代农业成果展”在中国小龙虾第一县湖北省监利县开幕。
  本次小龙虾节的主题为“买吃龙虾去哪里,量大质优在监利”。活动主会场设在监利县新沟镇福娃集团总部院内,活动设置标准展位103个,展示监利县以及荆州各个县市的小龙虾,以及其他水产品。
  今天(25号)监利县会场举办了小龙虾节开幕式,全市现代农业企业发展成果展示,荆州小龙虾虾王、虾后争霸赛,龙虾产业发展论坛,小龙虾交易会等活动。
  据了解,监利县在小龙虾养殖方面,有着“量大质优”的优势,在全国龙虾养殖届流传着“各地味道,监利原产”的说法。监利全县水产养殖总面积101万亩,宜渔低湖田80万亩,年产小龙虾总量9.72万吨,大约占全国总产量的八分之一,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远销国内90%的大中城市,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
  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小龙虾节,让全国著名小龙虾烹饪企业,以及大宗贸易商了解,购买,消费监利小龙虾,推动监利以及荆州小龙虾销售。在龙虾节开幕前夕,昨(24号)晚八点,荆州市小龙虾协会在监利县成立,全市71家小龙虾产销领域企业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