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鑫团队的智慧灌溉平台已在湖北、江西、黑龙江、云南等4省份投入使用 记者任勇 摄
  动动手指就可对田间农作物灌溉一清二楚,管理者只需一部手机便可管理成千上万亩田地。19日,李浩鑫团队研发的智慧灌溉平台在黑龙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灌溉试验站应用。他们离“以武汉为中心向全国辐射,搭建智慧灌溉平台,打造灌溉物联网”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李浩鑫是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应届博士毕业生,读博期间就开始研发智慧灌溉平台,通过对农作物实时监测确定最佳灌溉方式。彼时已萌生在汉创业想法的李浩鑫开始在校内外集结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去年5月,一个由7名博士和8名硕士组成的创业团队组团成功。他们中的14位均是武大学生,第15个小伙伴吕辛未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去年,他们成立武汉达润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李浩鑫说创业底气来源于看好武汉发展,这里不仅可以给他们产品带来巨大市场,同时武汉的优厚创业政策更让他们信心百倍。
目前,李浩鑫团队的智慧灌溉平台已在湖北、江西、黑龙江、云南等4省份投入使用,应用面积超过500亩。未来,他们准备将智慧灌溉平台应用于武汉乃至全国的城市绿化养护和小区绿化管理。(记者黄哲 通讯员黄路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