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抗癌药、防癌疫苗全国性缺货 药品产能不足问题需解决

2018-06-13 09:10:00来源:北京晨报

  抗癌药 你遇到缺货了吗?

  药品产能不足问题急需解决

  资料图:海南博鳌超级医院的护士展示刚刚注射完的HPV九价疫苗。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最近几个月以来,治疗乳腺癌的药物赫赛汀(通用名注射用曲妥珠单抗)遭遇全国性缺货,不少患者治疗过程因此受到影响;无独有偶,预防宫颈癌的4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全国性缺货的情况也在持续,许多已接种疫苗或计划接种的女性,不得不推迟接种。抗癌药物和防癌疫苗为何会出现缺货?这种情况能否短期内解决?相关企业纷纷作出回应。

编辑: 黄炎秋

抗癌药HPV防癌疫苗全国性缺货

最近几个月以来,治疗乳腺癌的药物赫赛汀(通用名注射用曲妥珠单抗)遭遇全国性缺货,不少患者治疗过程因此受到影响;无独有偶,预防宫颈癌的4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全国性缺货的情况也在持续,许多已接种疫苗或计划接种的女性,不得不推迟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