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健康

央广网

专家提醒痛风治疗切不可闯三种“红灯”

2016-10-12 14:05: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顺帆)10月9日,湖北省痛风重点专科武汉道一堂中医医院专家表示,不少痛风患者因为节假日酒肉进食过多而引发痛风。该院院长痛风专家邴飞鸿教授提醒痛风患者:切不可忽视痛风治疗,遇到关节局部发热、红肿并有明显压痛等症状要及时咨询就诊。

  据了解,该院2014年被评为湖北省痛风重点专科。邴教授讲到,不少痛风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对痛风的认识不够,不规范治疗,很容易在治疗的时候“闯红灯”,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

  她指出,一号“红灯”—— 急性发作立即使用降尿酸药。血尿酸水平会迅速降低,以致关节内外尿酸水平悬殊,关节炎反而加重。二号“红灯”——短期治疗,不疼不痛也就不管不问。会导致发展成慢性关节炎、痛风石、肾脏病变、心脑血管疾病等。三号“红灯”——肾损害者仍继续使用排尿酸药。长期尿酸控制不佳不只疼痛,病情恶化还可能出现肾脏损害、尿毒症、肾衰竭等等。

  她强调,目前医院采用的是药物疗法+穴位疗法+药酒疗法的特色中医治疗,并坚持一人一方辩证施治。该疗法还可对失眠、胃病、风湿、类风湿等其他疾病进行治疗。

  据了解,10月15日(本周六)上午9点,该院将开展第三轮“痛风病友会”义诊活动。

编辑:张颖

关键词:痛风;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5岁女孩减肥引发痛风怎么回事?每天只吃青菜和水果水都不敢多喝

每天只吃青菜和水果水都不敢多喝  减肥引发痛风:小杉在汉口一家大型企业上班,平时经常要和客户打交道。每天只吃青菜和水果水都不敢多喝  胡淑芳提醒,减肥要科学、要适度,不要刻意追求瘦,减肥时管住嘴、多喝水、多运动。

2016-05-13 17:31:00

女子为减肥不敢多喝水 体重未下降却患上痛风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预防痛风,市民要管住嘴,平时注意饮食和体重的控制,减少摄取入高嘌呤类食物。

2016-05-13 08:17:00

“富贵病”缠上中国人:过去不够吃现在吃太多(图)

外媒称,有“万病之王”之称的痛风和其他慢性病病例在中国的中产和上层阶级当中越来越多。徐志梅说:“我刚来深圳的时候,大家都跟我说得多吃肉和海鲜,‘补上你这几十年的损失’。

2016-04-22 11:0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