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月20日消息(通讯员熊峰)1月19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现场为获得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刚刚过去的一年,湖北省邮政行业业务量、收入均实现逆势增长,累计服务50亿人次,支撑湖北全省网络商品交易额逾1500亿元,为拉动线上新型消费、助力疫后重振、服务“六稳”“六保”、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湖北省邮政管理系统和邮政快递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稳态势、促改革、强基础、畅循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湖北省邮政快递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10月,交通运输部发布决定,对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在当天的会议现场,有关负责人为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快递企业颁发了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证书和奖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湖北顺丰公司表示,将全面推进鄂州机场和武汉电商产业园项目高质量建设,助推“一县一品”政策落地,支持湖北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域农业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