邾城街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武汉12月22日消息(通讯员程书雄 王东升)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中森医疗公司医用防护用品扩能扩产项目刚进入土地招拍挂阶段,1221日,一个好消息传来:邾城街道办事处正同步给该项目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一旦中森公司拿到土地,即可实现“拿地即开工”。

  “我们没想到的,邾城街道办事处都想到了,他们的服务总能抢前一步,及时帮我们解难。”中森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11月,中森公司申请在邾城街城北工业园建设医疗医用防护用品扩能扩产项目,需要工业用地100余亩,但城北工业园没有合适土地。

  邾城街道办事处摸排到城北工业园一家公司几年前摘得的一块110亩土地,一直闲置。经磋商,邾城街办事处收回该地块。进入土地招拍挂阶段,在中森公司作出相关承诺后,街道办事处提前为中森公司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邾城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规定,土地挂牌到成交有35天的法定公示时限。过去,只有土地完成出让,项目审批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给中森公司提前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便于他们“拿地即开工”,这就等于把35天的“等待期”变为“工作日”。原来一个工程项目从拿地到开工,至少需要4-6个月。“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将这一时间缩短至19--41个工作日。 

  “‘拿地即开工’等措施的出台得益于街道对企业的贴身服务,抢前服务。” 邾城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街道今年全面实行党工委班子成员和站、办、所主要负责人包挂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主动到企业“找需求”,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包挂联系服务瑞银公司的邾城街党工委成员走访该企业时,发现该企业大型货车进出公司都通过主干道齐安大道一侧大门,既易造成交通拥堵,也带来安全隐患,企业提出改造该公司东门西陵大街部分路段、方便公司货车进出的建议,得到认可。街道投入上百万元,半个月时间完成对西陵大街部分路段的拓宽、硬化。瑞银公司的大型货车进厂出厂方便多了。

  据介绍,通过包挂联系服务企业制度,邾城街今年为企业及时解决各种困难百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