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会计侵吞930万公款打赏网络女主播 背后原因耐人寻味

2018-06-13 13:25: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网络直播看上瘾 侵吞公款为打赏

  民警调查发现,王某已结婚,一家三口与父母一起居住在丹阳,家庭条件一般。而他盗取公司的高额资金并没有用于自己的家庭,那这930万元究竟花到了哪里呢?

  王某交代,他自从接触了网络直播平台后,就很喜欢看直播。因为自己每月的工资也就3000多元,维持家庭生活比较拮据,所以一开始很少打赏。他发现,因为打赏少,女主播们对自己不屑一顾,她们只会与打赏多的人进行互动。王某觉得自己受到了冷落,为了挽回面子,他开始挪用公款进行打赏。

编辑: 黄炎秋

会计侵吞930万公款打赏网络女主播

前不久,江苏镇江京口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案件,被告人王某沉迷网络直播,竟然盗取公司930万元,以打赏的方式博取网络女主播的欢心。镇江市京口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董贝冰:一开始的时候,认为这个跟玩游戏一样,也就是蛮开心的,蛮刺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