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推出“45证合1”营业执照

2018-05-31 09:56: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熊莉)5月30日,武汉市工商局宣布:从6月1日起,推出“45证合1”营业执照,企业一次上门最多可以办理45项涉企证照事项。

  此次“45证合1”登记制度改革,是继2015年“3证合1”、2016年“5证合1”、2017年“28证合1”后,武汉市进一步简政放权。

  该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革,综合全国统一“多证合一”改革涉企证照事项,将公安、交通、经信3个部门的9项涉企证照事项与营业执照整合,整合后涵盖工商、质监、税务等21个部门的45项涉企证照事项。

  登记部门直接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45证合1”营业执照,被整合证照不再发放,被整合证照事项不再办理。涉及45证的相关部门间可通过“湖北省‘多证合一’信息共享平台”“湖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或“云端武汉”,实现部门协同和信息共享,实现“数据网上行,企业少跑路”。

  武汉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多证合一”改革已成功激发武汉市场活力,去年,武汉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8.17万户,同比增长24.39%。此次武汉市推行“45证合1”改革,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度。

编辑: 熊峰

武汉推出“45证合1”营业执照

5月30日,武汉市工商局宣布:从6月1日起,推出“45证合1”营业执照,企业一次上门最多可以办理45项涉企证照事项。该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革,综合全国统一“多证合一”改革涉企证照事项,将公安、交通、经信3个部门的9项涉企证照事项与营业执照整合,整合后涵盖工商、质监、税务等21个部门的45项涉企证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