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1.93万辆农村客车将装上“千里眼”

2018-05-09 09:38: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赵超)调度指挥中心,将可随时查看行驶在乡村公路上的客车实况。5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透露,今年年底前,全省19300辆农村客运车辆以及毗邻县之间的班线客运车辆都将纳入车辆动态监控,全部装上“千里眼”。这意味着,明年起,我省所有客运班车全部实现动态监控。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要求,未安装监控设备的农村营运车辆,必须安装4G及以上车辆动态视频监控设备;已经安装2G、3G设备的,逐步升级为4G及以上;今后新增和更新的农村客运车辆,必须安装4G及以上监控设备。

  目前,国家尚未强制要求农村客运车辆动态监控。湖北率先探索,提升农村班车安全等级。据悉,黄冈市已实现农村客运车辆4G视频监控全覆盖;7月底前,宜昌也将实现全覆盖。

编辑: 熊峰

湖北农村客车将装上“千里眼”

调度指挥中心,将可随时查看行驶在乡村公路上的客车实况。据悉,黄冈市已实现农村客运车辆4G视频监控全覆盖;7月底前,宜昌也将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