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2017中国新型城市论坛荆门峰会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荆门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王媛媛 高先勇)20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新型城市论坛荆门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开幕。本次峰会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宜居与产业转型”相关主题展开讨论,邀请知名权威专家学者、地方政府官员及著名企业家、投资商等近400人参会。1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23.3亿元。

  开幕式由荆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主持,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依涛,联合国人居署项目计划司区域间事务顾问杨榕分别致辞。

  张依涛介绍说,荆门地处中国地理“天元”,素有“荆楚门户”之称,拥有农耕文明摇篮、道家思想源头、健康养生福地、通用航空新城四张名片,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被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他说,本次峰会为荆门向国内外先进地区学习取经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对于促进荆门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加快荆门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本次共签约项目16个,其中国际合作项目2个,国内合作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123.3亿元

  开幕式结束后,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硕贤,联合国人居署城市经济与财政局协调员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低碳城市处处长发布《中欧智慧城市发展报告》。

  据了解,2017中国新型城市论坛荆门峰会将于21日闭幕,期间还将举办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论坛、生态城市中国行(荆门站)、通用航空创新创业论坛、参观考察荆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