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5家食品企业组团参加青岛食博会。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出展,更像是一场出战,为自己的企业,更为武汉这座城市。

  大城重启后,市场对武汉企业的反应如何?2020年7月29日,武汉15家食品企业组团参加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在这个连续举办了17年的全国食品行业盛会上,作为多年“常客”的武汉食品企业,今年仍与往年一样:带来的汉货依然倍受欢迎;今年与往年也不一样:作为武汉企业受到了东道主及参展客商及青岛市民更多的厚爱。

  “在城市重启后,这是首次抱团走出去,在家里憋了半年,也要出来闯一闯,试一试市场对武汉产品的需求是否有变化。” 7月28日,展会开幕的前一天,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来到武汉展团,为参展企业鼓劲。

  武汉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大汉口热干面董事长刘海元说,武汉企业能够出来参加这个全国性展会,这就已经表明被市场所接纳。

  为参加本届青岛食博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武汉食品工业协会组织了周黑鸭、良品铺子、大汉口热干面、扬子江糕点、江花调味料、黄鹤楼酒、金汇泉酸梅汤等“武汉味”十足的产品。

  7月29日一大早,武汉企业参展队伍跟着入场的人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过安检、进展厅。展会东道主特设的武汉展厅就在进大门的右手边,堪称绝对的“C位”,展厅上方的“武汉展团”四个大字格外显眼。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食品工业协会知道武汉组团参展后,把原本划给东道主的展位给了武汉展团。”青岛市食品工业协会郑一秘书长说,在朋友圈里看到,武汉同行们在疫情期间,很多是冲在一线为医护人员送给养物资,体现了食品人的担当与责任,是食品人的骄傲;同时武汉企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此次武汉展团依然派出了极具代表的企业,作为东道主也理应对武汉展团厚爱几分。

  在展会现场,武汉展团带着喇叭叫卖着武汉产品,精美的汉货依然受到观展客商及青岛市民的欢迎。

  7月29日,来自浙江金华观展客商张先生在武汉慧康利兹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台前,用牙签挑起小龙虾调味料爆出的青岛花甲,放入口中尝了尝后,详细询问了小龙虾酱料包的价格、生产工艺及区域产品代理资质要求等细节,随后与慧康利兹展销人员互加微信。张先生说,能够到展会上来的企业,肯定都是经过组委会许可的,也肯定是安全的,展会后会跟慧康利兹展开更多的合作交流。

  “武汉食品工业企业打了前锋闯市场,相信以后在国内外展会上会看到更多武汉企业的身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抢抓“双循环”契机,当前武汉工业企业正在重振加速,很多企业受疫情影响,市场份额缩减,为此,武汉市举行了多场畅通市场循环供需对接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也加大力度鼓励企业走出去参加各种展会,主动开拓市场,用产品的硬实力重振武汉“新制造”品牌,助力企业在恢复重振中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