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记者 满达

  二月的武汉,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位于东西湖区的太康医院,出现了一只黄黑相间的狗狗。

  关于狗狗的故事,在医院里流传。有医护人员说它的主人是一名患新冠肺炎的爹爹,跟随主人来到医院,主人不幸病逝,它却痴痴守在医院,一呆就是3个多月。

  期间,有不少医护人员、保洁员投喂它;医院超市老板收留它,给它取名“小宝”;有护士将小宝的故事发到抖音,称它为武汉版“忠犬八公”。

  随着医院复诊,小宝不再适合留在医院。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闻讯将小宝接走,给它检查身体,并努力帮它找寻新的主人。大家都盼望,狗狗能有一个好的归宿。

  主人离世狗狗痴守三个月

  保洁员朱友珍记得,第一次见狗狗时是在2月份。至今已有三个多月。

  那时正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65岁的朱友珍留守在位于东西湖区的太康医院,继续做保洁。这只黄黑相间的公狗,像是中华田园犬,但四肢短小,可能是杂交狗。一开始,它很怕生,只在门诊楼外徘徊,不敢进来。

  “在那之前从没见这狗。”朱友珍说,她当时从医院医护人员处得知,狗狗的主人是一位年纪蛮大的爹爹。爹爹患有新冠肺炎被送来治疗,这只狗狗就跟到了医院。爹爹病情严重,来了5天就不幸病逝,狗狗却一直痴痴地守在医院。

  “它可能以为主人还在医院,不愿离开吧。”朱友珍说,很多医护人员都知道这只狗狗的故事,有时看到了它,就给它投喂食物。在医院保洁员、医护人员的照顾下,狗狗在医院有了容身之处。

  被众人投喂宠爱成网红

  吴翠芬在医院开了一家超市,因为疫情的缘故一直停业,直到4月13日才重新营业。

  回到医院后,她就注意到这只狗狗。吴翠芬爱狗,自家养了一只金毛,听说了医院这只狗狗的故事后,更对它产生怜爱。她用火腿肠将狗狗逗引到超市,每天给它喂食。慢慢地,狗狗跟她熟起来。每天早上8时,吴翠芬打开超市门,狗狗就准时来到她身边;傍晚7点打烊,狗狗就目送吴翠芬骑电动车离开。

  吴翠芬家的金毛叫“安宝”,她就给这只狗狗取名“小宝”。这段时间,吴翠芬每天和小宝作伴,也是乐在其中。医院医护人员也经常来超市看望小宝,买火腿肠之类的食物投喂小宝。

  医院有护士给小宝拍了视频,还将它的故事发到了抖音上,不少网友都被小宝和主人的故事感动,称它是武汉的“忠犬八公”。

  曾有一位家住汉阳的爱心人士看到消息后,来医院领养小宝。但小宝到了新的环境下,不吃不喝。这位爱心人士只好又将它送回医院。

  更多爱心人士申请领养

  随着医院复诊,来医院看病的人增多,小宝不再适合留在医院。有网友向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反映,希望能救助小宝。

  5月20日,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太康医院,逗小宝玩了半小时后,小宝终于愿意跟着他们离开。“跟小宝相处了这么久,心里也舍不得,但它总要有个好的归宿。”吴翠芬说。志愿者们将小宝送到宠物医院检查身体,并做了绝育手术。

  24日下午,在协会会长杜帆家的楼下,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了小宝。杜帆说,他们听说了小宝和主人的故事后,很是感动,将它接到宠物医院进行消毒、做体检。目前,小宝能吃能喝,精神状态不错,除有一点皮肤病要继续治疗,其它都还好。杜帆根据小宝的牙齿推断,它应该有7岁,算大龄狗狗。目前,已有两位爱心人士向协会提出申请,想收养小宝,协会也在审核这些爱心人士的资质。

  “若有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愿收养小宝,依然可以联系我们。”杜帆说,他们也希望小宝有一个最好的归宿。

  与小宝分别四日,朱友珍和吴翠芬都牵挂着这只狗狗。从记者处获悉小宝的近况后,他们都很欣慰。

  “希望小宝尽快找到新主人,得到善待。”吴翠芬眼角闪着泪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