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郑州跨境贸易综试区"单一窗口"试点启动

2016-03-16 13:5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5日,记者从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获悉,中国(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单一窗口”率先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试点,力争上半年正式上线测试运行,届时跨境贸易的仓储、分拣、运输等体系将更具时效优势。

  “单一窗口”是指跨境电商企业只和一个“窗口”打交道,这是提高国际贸易便利化的创新措施,也是中国(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努力尝试。目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正在升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企业端+海关+国检的基础上,叠加商务、税务、工商、外汇、金融、保险、邮政、财政、交通、工信、公安等部门,建设“单一窗口”平台,跨境贸易企业只要通过一点接入一个信息平台,一次性递交满足监管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监管部门处理结果通过单一平台反馈给申报人,无需再往返多个部门办理手续。

  今年以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跨境贸易完成业务单量1242万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69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总裁徐平介绍说,与“单一窗口”配套的9个智能仓库也正在建设中,共同构成中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9智能体系”。此举意味着跨境贸易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取得各项单证后,进出口货物即可由智能机器人在仓库内分拣、传动、运载,再通过综合查验中心快速化出区。这样,不仅降低了每个包裹的物流成本,还有望实现24小时国内派送。 (记者栾姗)

编辑:李东

关键词:窗口;保税物流;跨境;单一窗口;监管部门;进出口货物;传动;物流成本;工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跨境贸易综试区“单一窗口”试点建设启动

3月15日,记者从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获悉,中国(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单一窗口”率先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试点,力争上半年正式上线测试运行,届时跨境贸易的仓储、分拣、运输等体系将更具时效优势。

2016-03-16 09:23:00

河南再添连通世界“窗口” 安阳铁路口岸建设启动

河南省将再添连通世界“窗口”——12月25日,安阳铁路口岸建设启动仪式在汤阴县万庄物流园举行。目前,我省已拥有肉类、粮食、水果、汽车、水产品等进口指定口岸,是进口指定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省份。

2015-12-26 09:31:00

汽柴油价格再次开启调价“窗口” 或迎“三连跌”

汽柴油价格再次开启调价“窗口” 或迎“三连跌”,在连续两次下调后,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的步伐仍未停止。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52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575元;折合90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下调0.38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51元。

2015-12-01 01: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