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2015农博会昨闭幕 5天签约61.35亿元

2015-04-15 09:39: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为期5天的2015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名优产品博览会落下帷幕。记者从筹委会召开的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农博会零售总额为410万元,签约额达61.35亿元,共展出来自全国380余家企业的1700多种农产品。

  昨日,本届农博会迎来了5天来最大客流量,不少展位都放出了“大招”,想在展会最后一天完美收官,吸引市民疯狂“扫货”。

  新疆野生灰枣展位前竖起的牌子上写着“最后一天,特价狂甩”,湖北腊肠则豪气地大笔一挥“买2斤送3斤”,汝阳红薯还搬出“镇摊之宝”红薯盆景。

  “展会第一天,我就买了好多福建茶叶、上海糕点回家送给老人和孩子,现在还专门带着朋友也过来了,只可惜,我们要买的家庭用面条机已经卖完。”洛龙区的韩女士告诉记者,她趁着农博会把家里这一个月要用的米面油都购齐了。

  作为牡丹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5农博会昨日公布的成果很诱人:5天中,前来现场观展、购物和洽谈业务的客商、市民和游客达12万人,零售总额410万元,签约额达61.35亿元。

  “本届农博会相较前两届,运营方式和平台作用都有了新突破。”洛阳市农业局局长归宝辰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农博会采取政府引导、购买服务、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转让部分经营权,降低了政府运营成本,还利用运营商的客户源为洛阳带来不少实力雄厚的采购商。另外,“品牌:集聚核心竞争力”的全国农产品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也延伸了本届农博会的内涵。农博会作为红娘,“在农超对接和投资合作中发挥了明显的平台作用,参展商和采购商实现了互利共赢,也为洛阳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市场导向。” 记者文喜洋通讯员王高潮

编辑:任伟

关键词:农博会;灰枣;扫货;大招;零售总额;农产品;福建茶叶;互利共赢;红薯;运营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