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举报有奖!郑州渣土车违法违规 直接取消清运许可证

2017-07-14 09:25:00来源:中原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郑州市开展由交警、城市管理、交通运输三部门参与的渣土车查处联合行动,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43起,暂扣渣土车12辆。

  现场

  一晚上暂扣12辆渣土车

  7月12日20时许,联合查处小组开始行动。20时35分,在平安大道与107辅道交叉口,3辆渣土车被查获。其中豫AQ1827的渣土车存在没有顶灯、未放置保险标志等违法行为,豫AX7117和豫AQ0078的渣土车均因未在车身粘贴反光条被处以200元的罚款。3辆车被暂扣后,执法人员还查询其是否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7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联合行动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43起,暂扣渣土车12辆。

  执法

  多部门联合查处、共同签字后才能放车

  为查处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交警、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共抽调100人,建立联合执法和信息共享机制,对“黑渣土车”发现一辆、滞留一辆、处罚一辆,落实“三方惩处”,改变以前各自为战的局面。

  今后的查处行动,查处到违法违规渣土车后,在交警部门处理完交通违法后,如果还有其他部门的违法违规行为,必须把涉及的所有违法违规行为都处理完,多部门共同签字同意后才能放车。

  处罚

  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全部顶格处罚

  今后,对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更大。7月7日郑州市人民政府专门下发并开始实施《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其中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而进行渣土运营的,由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10万元罚款。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的,由城市管理部门依法对施工单位处10万元罚款。对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的,由城市管理部门依法对建设单位、运输建筑垃圾的单位处3万元罚款。对不按规定使用合格燃油、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尾气排放超标等运输车辆,由环保部门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罚。对使用报废、拼装车辆、无牌无证、故意污损遮挡号牌、闯红灯、闯禁行、超速、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严格处罚。

  以上几条处罚措施明确了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环保、公安交警在渣土车管理中的处罚依据,处罚力度已经顶格。

  举报

  可拨打12369热线或关注12369微信平台

  郑州市渣土车联合执法专项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后凡是查处到渣土车有闯红灯、上高架桥、走隧道、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车身不整洁、撒漏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直接取消渣土清运许可证,不允许再从事渣土车清运行业。

  欢迎广大市民通过12369环保举报电话,或“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进行有奖举报。(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杨钰莹/文 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图)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渣土车;污染控制装置;建筑垃圾;交通违法行为;违规行为;车身;微信;保险标志;尾气排放;杨钰莹

举报有奖!郑州渣土车违法违规 直接取消清运许可证

举报有奖!郑州渣土车违法违规 直接取消清运许可证,7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郑州市开展由交警、城市管理、交通运输三部门参与的渣土车查处联合行动,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43起,暂扣渣土车1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