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投洽会组委会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7-03-07 08:2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5日,第十一届投洽会组委会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详细解读了为何到上海招商以及本届投洽会的特点。同时,组委会还解释了为何选择英国为主宾国。

  上海是我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新经济、新业态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数据显示,近年来豫沪合作不断深化,2016年上海企业在豫投资实际到位资金716.5亿元,不仅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上海企业提供了发展平台。为此,本届投洽会组委会专门选择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吸引更多的上海企业到河南投资兴业。

  本届投洽会上将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发布会上,来自上海的媒体纷纷提出问题。焦锦淼坦言,本届投洽会将本着隆重节俭、开放创新、绿色共享、务实为民的原则筹办,着力办成一届高规格、有特色、见实效的经贸盛会。首先,本届大会将聚焦中部崛起、中原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规划和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平台,举办一系列论坛研讨、洽谈对接、展览展示活动,与中外客商共谋河南发展新机遇,共享改革开放新红利。同时,还将携手权威机构,突出国家级,强化项目对接,突出实效性。更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突出国际化,大会首次设立了“主宾国”,这吸引了现场记者的关注。

  本届大会除了邀请6000名左右境外嘉宾、客商参会外,同时,邀请英国作为大会主宾国,英国国际贸易部、英中贸易协会将组织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参会,组织举办主宾国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中英务实经贸合作。

  为什么选择英国做主宾国?据介绍,英国一直是河南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双边贸易合作一枝独秀,去年我省智能手机、宇通客车、人发制品、羽绒制品、纺织品等出口到英国市场。而英国也看好河南发展,截至目前,英国在河南的投资企业超过100个,实际到位资金13亿美元。此次英国非常重视本届大会,准备了高规格的代表团参会、参展,目前已经收到伦敦交易所、英国中华总商会等60多家企业及团体参会回执。

  目前,本届投洽会已进入紧张有序的筹备阶段,客商邀请、项目洽谈、招展组展等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记者 赵振杰)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投洽会;中原城市群;上海企业;组委会办公室;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