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河南分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新闻快报 | 活动介绍 | 漯河市情 | 漯河风采 | 县区经济 | 名品推荐 | 节会花絮 | 媒体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五月 漯河向世界发出邀请

中广网 2012-05-15

    

  五月 漯河向世界发出邀请
  ——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十年回眸与瞭望系列之四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日报报道:像一方华丽的舞台,大幕正徐徐开启!伴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铿锵序曲,第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即将上演“国人大厨房”的精彩故事。

  期待着主角的光临,五月,漯河向世界发出邀请……

   五月 我们相约沙澧

  “一轮红日照沙澧,八方宾朋来相聚。百里长堤桃花红,两河四岸歌声起。一曲悠扬的骨笛,穿越了8000年的风和雨。一座古老的小商桥,带我走进千年的传奇。手捧一部《说文解字》,追寻着圣人远去的足迹。天蓝蓝,水碧碧,草长莺飞,多少故事飘在春风里……”

  五月的食品之都,光彩照人,倾城弥漫着盛会在即的喜庆氛围。沿两河四岸踏歌而行,两条清澈的沙澧河在阳光下闪着粼粼波光,像一双热情的臂膀,拥抱天南海北的客人。

  来吧,亲爱的朋友,5月16日,我们相约沙澧河畔,共享第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的缤纷盛宴!

  来吧,尊贵的客人,5月16日,我们会盟食品之都,共同演绎“民以食为天”的财富传奇!

  热情好客的沙澧儿女,已向五湖四海的中外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

  金都大酒店董事长徐新建一脸喜气地告诉记者:“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时刻恭候嘉宾的光临。连续多年,每年的五月,我们都像过年一样高兴。这不仅是城市的盛会,也是市民的荣耀,我们一定要用最好的服务给客人留下最好的印象!”

  十载峥嵘岁月,一年一度的五月盛会,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她像大树的年轮,刻录着食品之都日新月异的时代印记,带给漯河人浓浓的五月情结。

  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詹跃勇说:“为了更好地服务食博会,我们学院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已全部到位。我们要向客人展示食品之都、微笑之都的良好形象。”詹跃勇感慨,没有十年会展经济,就没有学院的今天。正是“漯河制造”的迅猛崛起,带来产业技能人才的巨大需求,才由当年的职业中专跃升为全国仅有的两所食品类学院之一。

  会展 活动异彩纷呈

  大气磅礴,别开生面。第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主题丰富,好戏连台。

  开幕式。食博会开幕式于5月16日上午9时在漯河市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国家级领导、部委领导、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国粮农组织及部分驻华使节、省四大班子领导、省直厅局领导、世界500强、国内500强高管作为主席台贵宾出席开幕式;参展客商、采购商、投资商、全市各界代表万余人组成阵容壮阔的嘉宾方阵。

  中国食品百强工业园揭牌仪式。按照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总体规划,漯河市与中食协共同建设食品百强工业园,年内将有统一食品、汇源果汁、王老吉、红牛等企业入驻园区,旺旺也将再注资15亿元扩大旺旺工业园。

  中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信息发布暨高峰论坛。该活动是全国食品界最权威的信息发布会和高层峰会,领航着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方向。

  贸易采购系列活动。邀请1000多名采购商参会,安排3个专场的贸易采购活动:大型采购洽谈会,河南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联合采购会,2012第二届中国食品经销商(中原)峰会。

  此外,还将举行漯河市情说明、项目签约暨《漯河八景》邮票首发式。

   客商 彰显国际魅力

  五月的艳阳下,卓尔不群的时尚展馆区,以其国际化格局吸引中外来宾,彰显本届盛会的大气至尊。1056家企业参展,展位1800个。食品百强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参展72家,国(境)外企业80家,参展企业涉及美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27个省、市、自治区。

  群英荟萃,超强人气。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百强和知名品牌企业的总裁级高管欢聚一堂,共赢商机。目前,可口可乐、美国嘉吉、北京二商集团、汇源集团、汾酒集团、福建恒安集团、台湾宏福集团、雅克集团、北京首农集团、加多宝集团(王老吉)、中盐集团、青岛双星集团、中铁建集团等178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行业百强的高管将出席食博会,邀请投资商总数超千人。

  采购团队阵容庞大。食博会注重产销对接、工贸结合,连续四年专门组织采购商团队参会,现场采购合同额每年都大幅提升,取得了良好的会展效果。今年已确定46个采购团,1000多家企业到会采购。

  五月的沙澧大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四面八方的宾朋,正在向这里聚集。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一座充满生机的中原水城,处处响起温情的迎宾曲。

  “人生难得几回聚,春花秋月长相忆。桃李春风一杯酒,渔舟唱晚醉沙澧。两条多情的河流,连通着五湖四海的友谊。七彩缤纷的水城,响起了欢快的圆舞曲。阳光下的食品名城,手拉手我们笑得多甜蜜。情深深,意绵绵,千言万语,来日相逢还在春风里……”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聂娟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