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9月30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生 刘猛猛)新冠疫情让全国人民经历了一次新的考验,在此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更好的宣传英雄事迹,让英雄的光荣事迹播撒在校园中,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时代精神,9月30日,开封市中山路第五小学举行“向祖国英雄致敬”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监护室护士曹莹璐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消化内科护士张亚如向该校师生讲述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真情感悟。
  宣讲会上,曹莹璐给孩子们讲述了在武汉参加抗疫时,穿着防护服行动不方便,并且全身闷热,口罩和护目镜把眼眶和面部压得生疼的经历。曹莹璐说,她和队友们都不害怕苦难,大家齐心协力,互相照顾和帮助,互相监督对方的防护服是否穿好。她们向学生讲述了援鄂生活的艰难,同时也向孩子们传达着发生在她们身边点点滴滴催人泪下的事迹。
  少年之声小记者们也被她们的事迹所吸引,纷纷向她们追询在援鄂期间还有哪些难忘的经历。在她们的耐心讲解中,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长大后也想像她们一样救死扶伤,成为一名光荣的医务工作者。
  此次活动,使开封市中山路第五小学的学生深深感受到了作为医护工作者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希望学生们学习英雄榜样的精神,能够用青春的力量,为国家民族做贡献,为新时代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