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5日消息(记者王勇生)12月14日,由开封市顺河区环卫局总工会主办,开封市北纬教育、央广小记者开封中心承办的“情系环卫工,寒冬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北纬教育明伦校区举行。开封市顺河区环卫局副局长伍冰、顺河区环卫局副局长孙东海、顺河区环卫局总工会主席陈利艳、开封市顺河区北纬教育学校校长雷佳、开封市顺河区北纬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柏颖、央广网河南频道文教部主任陈振华与20名顺河区环卫工人代表、近60名央广小记者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位领导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深切问候。北纬教育为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和休息场地以及御寒衣物并为环卫工子女提供五万元教育基金。顺河区环卫局总工会主席陈利艳代表环卫工人向北纬教育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环卫工人们在今年创文工作中的辛勤劳动和贡献,并与出席活动的嘉宾、领导一起把御寒物品发放到每位环卫工人的手中。活动中,央广小记者们也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逐一送给环卫工代表。

  通过采访,央广小记者了解到,环卫工人虽然工作辛劳,但是充满了责任感,就像采访中一位环卫工人说的“情系环卫,我心无悔”,短短八个字体现出环卫工人们为开封创文工作无悔付出、全力以赴的决心。他们对职业的热爱以及对工作的认真,值得每位央广小记者学习。

  此次公益活动虽已落幕,但爱心的传递并未结束,它将带着北纬教育及央广小记者的爱心继续温暖更多人。

  小爱汇聚,凝成大爱。这次活动为奋斗在创文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寒冬中的温暖,体现了北纬教育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培养了央广小记者们的大爱美德,期待在未来的道路上,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身边平凡岗位的奉献者,尊重劳动者,汇集成爱的暖流,滋润心田。

  主播小记者 田寒潇 开封市县街小学 辅导老师 杨珺桥

  主播小记者:鲁依 开封市晋安小学 辅导老师 姚金花

  采访小记者:教安妮 求实外国语小学 辅导老师 孙文静

  杨皓坤 求实外国语小学 辅导老师 孙文静

  徐锦瑄 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 辅导老师 蔡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