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6日消息(记者 汪宁)进一步加强公共关系与和谐警民关系建设,12月13日上午,信阳市公安局和央广网的小主播、小记者河南中心举办了“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央广网的150余名小主播、小记者走进信阳市公安局,零距离接触警械装备、了解警务工作、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营生活。

  开放日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易强 供图)

  在警察主持人的带领下,小主播、小记者们体验了各种各样的警械装备;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在装甲防暴车、应急通讯指挥车体验了一番;在毒品宣传展区,怎样识毒、防毒,小朋友们认真听,拿着本子记录下来。

  小主播、小记者们参观警用设备(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易强 供图)

  小主播、小记者们了解防毒品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易强 供图)

  央广小主播、小记者们还参观了超酷超炫的铁骑队,不少小朋友们还坐上去当一回“小骑警”,骑警们为孩子们表演了一场压S弯、漂移过弯特技表演。在警用排爆机器人旁边,孩子们天真的问道,警察叔叔,你这是大遥控玩具?警察给小主播、小记者们上了一堂机器人专业课。

  小主播、小记者们体验“骑警”设备(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易强 供图)

  接着,央广小主播、小记者们来到110指挥中心,立马被大屏幕上的各种监控画面和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所吸引,满是好奇和兴奋。110民警给大家讲解了接处警流程、普及了报警常识,并逐一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小主播、小记者们在110指挥中心参观(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易强 供图)

  最后,央广小主播、小记者们参观了民警书画摄影展,作品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感触平时威严的警察叔叔们也有细腻的一面,做出这么好的书画作品。

  通过本次警营之旅,警营的一切给他们带来了新奇,增强了他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让他们深切了解了公安工作和人民警察的不易与光荣。

  据悉,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不仅向小朋友们开展了“面对面”的防范宣传,更向全社会充分展示了信阳公安守护万家平安、履行神圣职责的坚定信念和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平安成果中,从亲身参与、用心体验的互动活动中,体会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